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內涵

    EAPs涵蓋之面向主要為「工作」、「生活」與「健康」三大層面,其中工作面係指管理策略、工作適應與生涯協助相關服務,生活面為協助員工解決可能影響其工作之個人問題,如:人際關係、婚姻親子、家庭照顧、理財法律問題諮詢等;而健康面則是透過工作場所中提供的各項健康、醫療等設施或服務,協助員工維護個人健康,提升工作及生活品質。以上三種層面可透過服務系統之建置及組織內外部資源之整合,達成協助員工解決問題,提升工作效率與生產力之目標。

員工協助方案服務內容示意圖,詳細說明如下
 

工作面

   員工領導、工作適應、工作設計、職位轉換、職涯發展、退休規劃、離職轉業、危機處理。

健康面

    戒毒戒酒、憂慮焦慮、降康飲食、運動保養、壓力管理、心理衛生。

員工協助方案服務系統

    發現個案、管理諮詢、追蹤服務、個案管理、資源運用、諮商轉介、推介評估。

生活面

    財務法律、休閒娛樂、家庭婚姻、托兒養老、生活管理、人際關係、保險規劃、生活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