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企業會員登入

【工作篇】以人為本之人性化管理(友勁科技)

    友勁科技秉持關懷員工、照顧員工的一貫理念,規劃各項軟、硬體友善措施不考慮公司所增加的成本,而是以提升員工實質幸福為依歸,營造一個使員工樂於工作,無後顧之憂的工作環境。
 

一、彈性工時與靈活工作

1.彈性工作時間:

為使員工上下班免於遭受交通壅塞之苦,設計彈性上下班制度,8:30~ 9:30上班時間彈性一個小時;17:30~18:30下班時間彈性一個小時。

2.延長午休時間:

公司一樓員工餐廳有團膳供應,節省同仁外出用餐時間,並延長午休時間達1小時30分,讓員工可充份規劃運動或休息,可精神飽滿的繼續下午的工作。
彈性工時與靈活工作彈性工時與靈活工作1

3.縮短工作時間:

除實施週休二日外,每天縮短30分鐘的工作時間,每日工時為7小時30分,藉此增加員工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真正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

4. 工作時間紓壓按摩:

(1)友勁自98年3月1日起即進用二位視障按摩師,與其簽訂不定期契約,享有公司所有的福利。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00至6:00為員工提供紓壓按摩服務。每位員工可享有20分鐘頭、頸、肩、背、腰之按摩,一週可服務員工人次計70人,一個月達280人次;讓員工在工作時間就享有按摩服務,不僅紓解頭、頸、肩、背、腰之酸痛疲勞,更透過按摩師之穴道按壓,進一步舒緩大部份員工身心,在提高工作效率與士氣上功不可沒。
工作時間紓壓按摩工作時間紓壓按摩2
 
(2)設置安全獨立之按摩室,讓按摩師在安全及不受干擾環境中工作。並於按摩時播放紓壓音樂,讓同仁達到身心放鬆之目的。
工作時間紓壓按摩3工作時間紓壓按摩4

二、多元優化休假方案

    友勁科技為顧及員工的健康及休閒生活,特別規劃以下優惠的休假方案:

1.「健康調理假」:

全體員工享有一年七日全薪「健康調理假」,同仁能帶薪安心在家調養生息。  

2.員工彈性運用特休:

於國定假日連休之安排,增進與家人互動之親子時光。

3.特別休假優惠措施:

  • (1)特休假累積滿30日以上之日數,除鼓勵休假外,或折現發予代金。
  • (2)特休假累積滿30日(含)以下之日數,得跨年度繼續累積,讓員工可彈性安排長程國外旅遊。

4.颱風及天災:

經縣市政府發布不上班,該日給予全薪休假。讓員工安心在家休防災假,確保員工的人身及財產安全。於颱風前夕提前讓全體員工提早下班,安全返家。

5.連假調整上班日:

依據人事行政局排定連假之調整上班日,則補行上班日不須補班。

6.提前下班:

小年夜讓員工提前下班返回家鄉團圓。
特別休假優惠措施1特別休假優惠措施2

三、彈性在家工作方案

  • (1)同仁因家庭成員罹病須親自照顧,得以連線方式在家工作,讓同仁在此非常時期,能彈性在家工作並照顧家人,兼顧家庭與工作,不必在家庭與工作之間作取捨。
  • (2)同仁因假日在家不慎骨折,得透過網路連線在家作業,使其可以休養生息,不須舟車勞頓赴工作場所上班。
彈性在家工作方案
友勁科技以主動關懷員工為前提,規劃各項友善措施,各項措施皆符合公平平等的原則,均等且普及適用於全體員工;對身心障礙員工的照顧更是不遺餘力,於101年榮獲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頒發之「進用視障按摩師優秀雇主」;103年榮獲勞動部第一屆「工作與生活平衡獎-工作悠活組獎章」等殊榮,持續努力獲得肯定,這是友勁能入選103年度幸福企業的關鍵決勝點。建立一個同仁樂於工作,能安身立命的環境是友勁的目標,我們將本著這個精神持續為同仁謀求更大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