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企業會員登入

【工作篇】工作中創造樂活,壓力下享有樂趣(廣穎電通)

      在廣穎,自創立以來,「幸福」從來就不是一個名詞,或是形容詞,而是每一天、每個層面「不斷實踐與體現」的一個「過程」。
      比起大企業動輒五星級的設備與獎酬,廣穎深知應「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並將所做的每一件事緊緊聯繫最重要的目的-「幸福」。

 

活動規劃客製化.幫助同仁更有話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大多同仁一天24小時扣除通勤、睡覺與吃飯,其生活的重心即是在公司內。廣穎除了提升「公司制度」、「工作環境」與「福利措施」之外,如何滿足人所希望被「陪伴」的需求,是我們投入心力所關注的面向。

     即便漂流至荒島,魯賓遜仍需一顆「排球」作為他的同伴,與之分享生活點滴;對於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公司的同仁來說,「同事」就是他/她甚為重視的「同伴」,人都習慣於群體生活,公司除了不干預同仁互動之外,更應積極的塑造「活絡的工作氣氛」、「良好的同仁互動」,及「公司與同仁之間關係的經營」。

1.翹班1.0

公司規劃一系列的「翹班活動」,第一代的規劃,是讓各單位自行選擇想要從事的活動,由公司給予補助。有的選擇「看電影」、有的去「打保齡球」,還有的為紓解工作疲勞前去「按摩」;此外,每週還會邀請2~3個單位共同進行活動,其中參與的成員是用心挑選過的,可讓平時互動不多的部門藉此增加彼此認識,日後工作上的往來將可更加順利。

翹班活動1.0

2.翹班2.0 

翹班活動演進到第二代,於各部門用餐結束後,進行「行為準則撲克牌的牌七活動」來增進彼此熟絡。這樣的活動規劃,既滿足同仁想要團隊聚餐的希望,又可增加彼此之間的情誼,公司還可以藉由活動寓教於樂的讓同仁對於行為準則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可謂是一舉三得。 
翹班活動2.0

3.翹班3.0

第三代翹班活動,廣穎關注同仁彼此互動的機會,並兼顧同仁的聚餐需求,特闢一獨立空間設置「SP自助廚房」,讓同仁依部門組隊PK廚藝,並從中將公司的「八大期許」概念融入活動中,藉此激發同仁學習的意願;經由「烹調」的過程,讓團隊經由「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經歷,無形中凝聚團隊情感,更共同創造無數個獨一無二的美好記憶。
翹班活動3.0

4.翹班4.0

「手做的感謝-杯子蛋糕DIY」是廣穎翹班活動的4.0版從過往的活動經驗中,我們發現同仁喜好經由手作獲致成品的活動,故規劃讓同仁於自助廚房中DIY杯子蛋糕;另外,為讓同仁有機會可以向平時多所互動的同事傳達感謝,也特別規劃了寫卡片與送禮的溫馨時段,讓同仁可以將完成的蛋糕親手贈與想要表達感謝的同仁,形塑公司內互相幫忙、感謝的溫馨氛圍。
翹班活動4.0

5.翹班5.0

現正進行的第五代則是讓同仁DIY自己本身每天都會用到的「識別證套」,採用「蝶谷巴特」技法,運用繽紛多彩的進口餐巾紙,讓同仁自由揮灑屬於自我的創意,也為緊張的工作抒解壓力。
翹班活動5.0

空間規劃客製化.下午茶點暖人心

       在資源與空間有限的狀況下,公司由從上而下的角度進行整體辦公空間的裝潢工程,再由下而上同仁的需求反應進行各項設備的添購與建置,以不斷精進改善的態度,持續讓整體辦公空間更加貼近所有同仁的需求。

       在其中,更由專責團隊-「人文傳承企劃室」發揮創意,運用其中的設備,經由活動新增規劃使環境不斷優化、設備持續增加。例如:「SP自助廚房」的建置即是最佳創意範例,公司捨棄可以多擺設辦公位子的機會,只為了開創讓同仁可以增進互動的空間。

       此外,為讓活動與相關設備有更充分的運用,公司還在寒冷的冬天中每週固定準備「鍋物下午茶」讓同仁享用,只要透過抽題目回答公司對同仁八大期許的對應手勢,即可享用,讓同仁在辦公室就可享受溫暖現做的下午茶,體貼同仁每到下午希望休憩一下並吃東西的需求。也在重要節日中,規劃「甜點下午茶」活動,安排高階主管為同仁服務,一起同歡,表達關懷。

下午茶活動

有『目的』的幸福-不為做而做.要為有效而努力

       工作單純追求薪水的時代已經過去,幸福的定義除了溫飽之外,還有像是成就感、滿足感或是尋求工作的意義等等面向。由此出發,廣穎同樣冀望,提供符合同仁需求的幸福措施,讓每一位同仁因為選擇了廣穎,而擁有與眾不同的幸福人生。

     「廣穎電通」這間公司是為所有身在其中的同仁打造一個可以勇於追求自我夢想的應許之地,公司即是每位同仁最堅實的後盾。在記憶體模組產業如此競爭的環境中,廣穎電通希望激勵擁有夢想的同仁勇敢的活出自我的獨特,努力爭取未來那片不一樣的天空,開創自己美好的人生,讓公司與同仁共同攜手成就無數獨特且專屬的「幸福記憶」!       
 
*翹班活動列表:
*翹班活動列表
翹班活動梯次
活動主軸/目的
活動內容簡述
翹班1.0活動
滿足聚餐的需求
邀請團隊享用午餐與影片欣賞
翹班2.0活動
文化傳承
客製行為準則撲克牌,從遊戲中學習
翹班3.0活動
同仁間的互動
開設「SP自助廚房」,團隊分梯次PK廚藝,並結合行為準則為菜色取名
翹班4.0活動
化解部門間的衝突
DIY杯子蛋糕,並為同仁送上感謝的卡片
翹班5.0活動
壓力下的小樂趣
DIY識別證套,為工作注入展現自我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