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企業會員登入

【健康篇】聯電新生活健康促進平台之創新(聯華電子)

 

聯電新生活健康促進平台之創新--- UMC iceCreamApp介紹
 
UMC健康職場黃金六部曲
UMC健康職場黃金六部曲
    「創造出公司產值的基礎在於身心靈健康的員工」!聯電,視員工為無價資產,不僅強調人性化管理與工作生活平衡、塑造安全無憂及友善之工作環境,在員工的身心靈健康上,更規劃有員工關懷與身心照顧的完整長期性計畫,亦提供員工實體及E化的全方位學習課程,此外,為塑造組織正向氛圍,更致力於社團活動及社會公益參與。2010年推動之「UMC健康職場黃金六部曲」就是深化健康職場,致力打造安全的工作環境,提供同仁多元的員工福利,營造創新與活力的氛圍,更推展業界首創的Mobile資訊平台---UMC iceCreamApp
UMC iceCreamApp

 
UMC iceCreamApp
    UMC iceCreamApp創立,是因為聯電擁有3000多家的特約廠商,所在地遍佈全台,為讓同仁可隨時隨地查詢特約廠商訊息,我們想到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的App。透過iceCream App的使用,同仁不但可以知道距離最近的特約商店有哪些,還可以看到其他同仁給予商店的評價,更可利用手機與員工工號綁定,將手機當作特約廠商識別的證明,即使識別證沒帶在身上,仍可透過iceCream APP電子識別享有特約優惠。更可透過手機拍照、定位等功能,推薦新開幕的商店,通知福委會進行特約之簽訂。亦可在特約商店的同意下,將此福利拓展到員工的家屬,進而達到廠商銷售量增加,員工眷屬共享優惠的雙贏局面。
UMC iceCreamApp

 
好康共享主題館
    除了透過App提供即時的特約商店、休閒資訊,協助員工達到心靈上的滿足與成長,與員工眷屬共享的福利,更促進了員工的家庭和諧。為提升員工健康,健康中心於「健康報報」主題館定期提供專業且活潑生動的健康促進資訊,讓同仁在使用App的同時,亦可閱讀相關身體、飲食、運動等促進身心健康的訊息,進而發生我們App新健康促進平台的功能。「福委快訊」則提供公司家庭日、藝術季與輕旅行的相關訊息,讓同仁可以簡單把公司活動的相關資訊與家人親友分享,更可一同報名公司藝術季活動,豐富同仁及眷屬的藝文氣息,或是參加我們「北投和風一日遊」的輕旅行活動,在工作之餘,偷得浮生半日閒,與家人一同悠活出遊、健康樂活。「達人日記」透過開箱文、電影欣賞、美食介紹,讓同仁可以找到推薦的商品。「團購殺區」則提供同仁一同殺價購買產品的優惠,在消費紓壓的同時,還可以藉由聯電同仁團體的力量節省錢包。

    

    推行APP至今,已有4,200以上的安裝人次,各單元的瀏覽數從3千到3萬,雖然還是以特約商店28,974次居多,但健康報報亦有15,531次,可見同仁已逐漸開始孰悉這個App,亦達成我們宣傳健康生活的目標。未來我們將掌握後端Big Data資訊,在重要活動之前,邀請同仁喜愛的商家一同辦理優惠慶祝。曾有同仁主動告知App的好處,因其原先打算用信用卡優惠住宿,沒想到在Check in之際,打開了App,發現了住宿飯店是特約商店,優惠還比信用卡還多,馬上改用手機綁定的識別證跟飯店說要改換優惠方式,從此成為我們App的最佳推銷員。

 

健康報報與福委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