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家庭日方案

    家榮第一次參加公司所舉辦舉辦的家庭日,除了公司內的園遊會和市集活動外,也安排了家屬參觀活動,家榮的太太和小孩親身體驗家榮的工作環境和內容,公司也很貼心的準備了許多的活動和小禮物讓員工和眷屬同樂,看到公司對家人的用心,家榮覺得很驕傲,小孩在參觀過公司後,也覺得爸爸的工作真偉大,未來有一天也想要跟爸爸一樣…

(一)方案目的

  經由公司家庭日,邀請員工眷屬參與公司活動,並實地參觀體驗工作場域和內容,增進眷屬對員工工作的了解和參與感,提升員工對公司的認同度和向心力。

(二)步驟

結合公司節慶活動規劃家庭日:家庭日活動可配合公司內部活動共同辦理,例如:員工運動會、員工旅遊、傳統三大節慶、父親節、母親節等。活動內容可以參訪公司、工作體驗、試用公司產品等活動為主,以增進眷屬對公司的認同感,並可配合親子活動例如:趣味競賽、親子捏陶、親子音樂會等方式來增添娛樂性。

邀請主管參與:可邀請主管參與公司家庭日活動,表達公司對眷屬的重視與感謝,增進員工的榮譽感。

活動宣傳與眷屬邀請:透過公司內的宣傳管道公告消息,並寄送眷屬邀請函,提供報名眷屬紀念品或小禮物,以吸引眷屬參加。

活動回饋:以活動照片或是小故事徵文等方式,蒐集眷屬參與活動的回饋,並製作成刊物或成果海報公開展示和發送。

(三)相關資源

  家庭日也可以結合身心健康活動,例如結合衛生局等社會資源,設置健診攤位或是捐血攤位等,讓活動更具意義。

(四)小提醒

  公司可配合父親節、母親節、兒童節、敬老節等節日,由公司名義發送卡片予眷屬,代替員工感謝眷屬的支持,以增進同仁及眷屬對公司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