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企業會員登入

婚姻家庭方案

  明宏在公司已是資深工程師,從畢業就進入公司工作,早已就到達適婚年齡,但工作的內容較少會與其他適婚年齡的異性有互動的機會,明宏對於家裡的父母關心,雖然表面上不在意,但心底仍渴望有成家立業的一天,但無奈工作場域的限制,蹉跎了光陰,直到有一天收到公司福委會所寄來的傳單,大大的「單身聯誼」四個字,吸引了明宏的注意…


 

(一)方案目的

  提升員工正當休閒聯誼的機會,並透過婚前教育及婚姻諮商,培養處理親密關係的健康態度。

(二)步驟

透過人口資料評估需求:瞭解公司20至40歲適婚年齡的員工需求,並可從公司心理諮商等相關服務統計中,了解關注兩性親密關係的議題類型,以作為方案規劃參考。

文宣宣導:結合內部文宣,並購置書籍、文章等刊物,讓員工重視並關注親密關係議題。

辦理愛情講座、工作坊及團體:邀請兩性專家或心理師帶領以親密關係為主題的講座、工作坊及團體,提升員工在交往時的溝通技巧和能力,並澄清和探索個人愛情價值觀。另對於分手或失戀等感情議題,建議可運用團體輔導方式,透過同儕支持,協助員工尋求復元力。

單身聯誼活動:結合福委會資源,辦理單身聯誼活動,藉由餐會、旅遊等方式,提供公司內部單身同仁彼此認識和聯誼的機會。

連結心理諮商資源:於文宣或講座中宣導心理諮商服務,結合員工心理諮商作為諮詢窗口,協助員工處理各種感情議題,以預防危機事件的發生。

提供結婚資源:除可與特約婚紗、攝影、珠寶銀樓、餐廳、糕餅、旅行公司簽定員工優惠方案外,還可與縣市政府民政局合作,提供聯合婚禮等資源,讓有意步入婚姻之員工,享有更多服務優惠。

(三)相關資源

  透過整合縣市政府及民間社團辦理之未婚聯誼或婚姻講座等訊息,提供員工參考,拓展同仁與不同工作領域人員聯誼交流機會。

(四)小提醒

  在親密關係講座中融入公司內性騷擾防治措施及申訴機制,以提升員工對不同性別及他人的尊重,並學習自我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