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企業會員登入

【健康篇】樂當健康快活的和泰人(和泰興業)

樂當健康快活的和泰人

 
健康為本,簽署健康促進宣言
和泰興業創社50多年來,「人」一直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近年來更深刻體悟到「健康的員工是公司最大的本錢」,唯有員工擁有健康,才能為公司奉獻心力,因此董事長特別簽署「健康促進宣言」,致力提升員工身心健康,落實員工健康照顧政策,積極發展企業健康文化。
和泰興3天2夜健康樂活營
 
美生中心,為健康把關
為此,自主聘任專業的健康管理師常駐在公司中,並成立獨立部門「美生中心」,專責為員工的健康進行積極的把關任務。為什麼部門名稱命為「美生中心」,因健康是「美生中心」的基礎。

美生中心除不定期安排飲食營養、疾病預防、心理衛生等健康講座,來提升員工自主健康管理的能力,同時,開辦免費有氧運動課程,舉辦減重比賽、籃球聯誼賽,推動3點健康動一動及每週一招辦公室瑜伽等健康活動帶動員工自主健康管理的意願,並提供細緻的健康關懷服務,提醒員工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除外,購置全自動眼壓計、血壓計、體重體脂機等設備,提供員工自主健康監測的環境。並添置遠紅外線治療儀、中頻電刺激器,紓解上班疲憊不適。長期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及安排CPR訓練,以維護同仁的生命安全。
和泰興-自主聘任健康管理師守護員工健康
全方位「企業健康照護計畫」
102年更創業界之首例,與臺安醫院簽定合作「企業健康照護計畫」,所需之費用(150萬/年)由公司全額支付,計畫內容包含:

A.職業衛生專科醫師臨場服務:
職業醫學科醫師以第三方的角色,提供專業、中立的適任及復工評估報告,免除公司對員工健康的疑慮,保障員工工作權,並提醒單位主管、員工本人應注意的事項,以免因不適合的工作職務造成員工健康危害,達到公司、員工雙贏的效益。

B.心理醫師健康講座:
主管成長培訓營邀請主任級身心科醫師授課,傳授主管如何檢視及調適壓力,別讓自己成為精神病患,同時,更讓主管知道如何和部屬互動溝通,避免部屬過大壓力變成為精神病患。

C.專業營養諮詢管理:
(a)專業教練於活動前後各為同仁做體適能檢測,評估體能狀況並提供個人運動處方。
(b)透過e-mail方式,專業營養師依據個人的運動習慣及飲食紀錄做分析,提供個人專屬飲食營養建議。

D.團體運動課程:
將專業教練請至公司,同仁換上運動服即可在熟悉的環境,跟著教練健康動起來。

E.代謝享瘦團體班:
臺安醫院定期開班(8周/期),由專業營養師面對面傳授健康吃的知識及秘訣;運動教練依個人體適能需要設計運動處方,並一對一指導正確使用健身器材,每周課程前監測瘦身成效。

F.新起點健康生活計畫:
為期三天兩夜的健康樂活營,活動內容包含身心靈層面的全人照護,藉由體驗融入醫學、營養、運動等專業知識的健康生活模式,品嘗美味且吃得飽的健康全素餐飲,建立正確的健康生活及飲食觀念,改變「沒有電視無法過日」、「健康餐點=難吃食物」的刻板印象;透過心理、信仰的提點,滋養心靈,引導個人重拾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