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企業會員登入

健康快活獎章 得獎單位獲獎影片

D-1中國信託
中國信託秉持「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用心守護每一位同仁的身心健康,提供員工免費健檢,建置免費員工餐廳及提供上班時段紓壓按摩的元氣舒活館,推動員工增能方案,並設計「點數制」福利制度,回應員工的實際需求。另積極推行企業志工文化,讓員工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D-2友達光電
友達光電長期推廣健康促進專案計畫,增進同仁的健康意識,激發工作的活力與熱忱,運用健康管理系統掌握追蹤個人健康指數,推動「揪團出油趣減重活動」、「發現樂活心生活」等健康促進活動,提供同仁身心紓壓與支持。另透過數位點餐回饋系統,展示餐點熱量、銷售量及滿意度,讓每位同仁吃出健康與活力。
 
 
D-3四零四科技
四零四科技積極實踐為員工打造最佳工作環境的承諾,設置有機食材的心樂園食堂,守護同仁飲食健康。鼓勵同仁成立社團,並提供運動傷害預防講座及問診,培養同仁正確健康運動的習慣。此外,更首創「讀思樂活動」,每週一上午九點到十點閱讀不開機,沉澱同仁心緒,豐富同仁內在生命與創意。
 
 
D-4台灣康寧
台灣康寧視同仁的健康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積極守護每位同仁的身心健康,透過推廣健康飲食、健康低脂DIY、健康講座、運動競賽等,幫助同仁自主健康管理。另透過主管敏感度訓練與員工關懷訪談,營造組織支持氛圍,建立正向紓壓的工作環境。
 
 
D-5台灣應用材料
台灣應用材料公司推廣「青山活動」理念,期待每位員工的身體就像青山一樣,常綠健康,設置多元貼心的員工休閒中心,培養同仁從事運動休閒的紓壓環境,另委聘外部員工協助方案專業機構,提供全方位的諮詢服務,紓解同仁身心壓力,維持正向積極的工作專注力。
 
 
D-6合勤投資控股
合勤投資控股為促進同仁工作活力,培養挑戰自我的膽識,除設置獨棟體育館,特辦理健走「走向高峰」三部曲,幫助員工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另特別照顧女性員工,設置婦女保健室。另為協助員工處理工作及生活的困擾,提供專業顧問的諮詢服務,幫助員工解決困難,提升工作效率。
 
 
D-7旺宏電子
旺宏電子致力為同仁打造「身心愉快、健康活氧」的工作環境,推動「H2O企業健康活氧計畫」,推廣健康減重班、健康管理e化系統與員工協助方案,全方位照護員工身心健康,並打造綠意盎然的旺園綠地公園與休閒運動中心,讓同仁在良好的軟硬體環境中,健康工作,品味生活。
 
 
D-8奇美實業
奇美實業為創造讓奇美人健康幸福的友善職場,提供多項身心健康促進措施,奇美醫院就醫優惠、辦理身心健康講座、打造完善的休閒設施、塑造具有藝術文化氣息的工作場域,並重視退休同仁關懷,鼓勵同仁從事休閒生活,發展多元樂趣,以達到個人身心健康的平衡幸福。
 
 
D-9和泰興業
和泰興業由董事長親自簽署「和泰興業(股)公司健康促進宣言」,聘任專業健康管理師,採循環式健康管理模式,協助同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更與臺安醫院簽定合作「企業健康照護計畫」,推廣營養諮詢管理、團體運動課程及代謝團體享受班等,全方位照顧員工健康。
 
 
D-10明基材料
明基材料為促進同仁身心平衡,積極打造「微笑好Q,健康好Q」的健康職場,除提供員工協助方案諮詢服務,並推廣健康促進活動,辦理防癌篩檢、健康飲食、無菸宣導、健康講座等,並設計「心情好Q,微笑大使Keep Smile!」微笑之星選拔,創造愉悅工作氛圍,增加工作效率。
 
 
D-11洋基通運
洋基通運落實推廣「快遞健康生活」的理念,重視員工健康生活管理,定期推行員工健檢,健康諮詢與身心健康講座,配合同仁健康管理日誌,建立員工自我健康管理意識,另經由建立暢通紓壓管道,設置壓力工作坊、SPEAK UP溝通管道,保持員工身心健康,使員工能專注效率的工作。
 
 
D-12信義房屋
信義房屋秉持讓同仁在「健康安全環境工作」的理念,協助同仁及其眷屬處理身心生活的壓力,透過員工協助方案提供專業顧問協助,並為促進同仁身心健康,設置專職健康管理師、建置「健康管理平台」,提供精油舒壓按摩服務,隨時支持同仁的身心靈放鬆回復最佳狀態。
 
 
D-13訊連科技
訊連科技積極打造讓同仁健康紓壓的工作環境,設置訊連藝術走廊,創新辦理re-charge program,每週提供3小時紓壓時間,幫助同仁身心舒活、激發創意。另建置POWER GYM健身房,舉辦健康講座和各類型運動競賽,使同仁身心常保活力與熱情。
 
 
D-14晶元光電
晶元光電為提升同仁身心健康,致力營造健康友善的感恩文化,提供員工協助方案服務諮詢與講座,制定職災同仁復工配工的標準化流程,協助同仁順利重返職場與工作適應,重新體認自身價值。另創意辦理公司「傳情」活動,用甜蜜的棉花糖和巧克力表達對同仁的謝意,創造健康友善的感恩文化。
 
 
D-15渣打國際商銀
渣打國際商銀秉持推動「健康職場‧樂活員工」的理念,提供工作生活教練的員工諮詢服務、聘請專業醫師定期駐診,建立懷孕媽媽關懷通報系統,讓員工感受到公司無微不至的貼心照顧。並安排視障者從事電話行銷客服工作,推動「看得見的希望」計畫,協助視障同仁也能安心自在的工作。
 
 
D-16富邦金控
富邦金控深知擁有健康的員工,才有幸福的企業,長期推動「全員運動計畫」,提倡運動養生,設置員工運動中心,提供員工運動諮詢及實地練習課程,補助同仁參加馬拉松運動,並透過推動「幸福會客室」,主動關懷同仁提供心理紓壓資源,營造友善支持的工作文化。
 
 
D-17鈺創科技
鈺創以「隱形的翅膀」的理念,守護同仁的身心健康,設置六星級鈺創食堂、養身安迪下午茶、設置健身娛樂區及圖書館、舉辦健康促進活動與講座等,營造紓壓活力的工作環境,並以個案管理模式,提供全方位的諮詢服務,提供同仁無微不至的關心與支持。
 
 
D-18聯華電子
聯華電子以「愛」出發關懷員工身心健康,積極推動健康職場文化,設置讓員工及眷屬可以盡興運動休閒的「聯園」,打造專屬健康學院,並為同仁量身訂作「自我健康管理方案」,設計「聯電心生活健康促進平台」與「APP健康報報」,定期提供多元化的健康專業諮詢與新知,溫暖地守護每個聯電人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