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企業會員登入

【健康篇】活力熱忱 健康快活四零四(四零四科技)

  1987年,5位師大附中404班的畢業校友,本著「建立一個真正屬於員工的公司」的承諾,共同創辦了四零四科技,以自有品牌「Moxa」行銷全球。目前四零四科技在台灣有研發製造總部,在美國加州有企業行銷總部,於歐洲、美國、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和韓國設有營業據點,全球員工總數約950人。 
創業時的約定,到現在依然是公司營運的基本信條。 Moxa的使命宣言中清楚明列:
 
   「我們營造一個學習成長、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並依據同仁展現的能力及企圖心,提供成長與發展的機會,讓同仁樂在工作;進而激發個人潛能,發揮最大貢獻,獲得成就感。」 
 
    四零四科技在積極培養人才的同時,以工作、生活與健康均衡發展的理念,協助同仁擁有追求美滿人生的能力,提供同仁不同的工作人生選擇。我們相信身心健康為一切之本,透過Moxa自營員工餐廳,嚴選安心食材提供同仁健康的餐點,鼓勵運動風氣並打造預防醫療網絡、同時推廣閱讀思考和鼓勵志工服務提升心靈富足,以促進同仁的身心健康。
 

1.健康安心的員工餐廳 – 心樂源食堂

    Moxa心樂源食堂的食材,來自於有機商家如主婦聯盟,另一部分來自於我們親自拜訪過的台灣在地小農,如竹東軟橋等。我們採用當令在地,友善耕作不使用化肥與藥劑的食材,並透過契作的方式,與生產者建立彼此的互信與互利。不但同仁可以吃得安心,且友善土地、重視社群及扶植小農契作是MOXA回饋社群重視企業責任的另一種實現方式。
 

2.促進健康的運動平台 – 運動平台、健康檢查與講座、紓壓按摩

    運動是促進身體健康與抒發壓力的良方,Moxa建置了多元的運動活動平台,例如運動會-壘球、羽球、籃球、游泳與跑步等競賽項目、成立趣跑俱樂部等,提供各種場合的運動機會,鼓勵同仁邀請家人一起運動,在同儕間的熱情感染下,形成愛運動的氛圍,培養良好運動習慣以促進強健體魄,並增進家人間情感交流。
    
    此外,我們相信預防勝於治療,透過年度健康檢查,讓平日工作忙碌的同仁能了解自己的健康情況,關注自己身體的健康。不定期也舉辦運動相關講座與提供專業醫師運動傷害問診,是同仁吸收專業運動傷害防護知識,增加自身運動防護能力的良好管道。每月一次的紓壓按摩活動,也讓忙碌的同仁有半小時好好放鬆的時光,在視障按摩師的專業按摩中,放鬆頸肩背部的肌肉,緩解身體的緊繃。
 

3.多元豐富的文化活動 – 讀思樂、社團、Moxa Cycle、Moxa Run

    我們希望科技與人文能夠結合,「讀思樂」時間最主要的精神為鼓勵同仁閱讀與思考,期許能從中培養同仁之人文素養。每週的第一個小時,同仁們可用自己喜愛的書籍揭開工作的序幕。 每兩個月為一單位,Moxa提供書籍補助款給同仁,並鼓勵同仁分享讀書心得。我們相信,長期閱讀會潛移默化同仁的內在生命、培養思考力與原創力,進而影響同仁的工作、生活、家庭與下一代。 
 
    在工作之餘,豐富的文化活動選擇也提供了同仁休閒、運動與結交同好的管道。同仁可自組社團,由社員推選社長,公司依照各社團提出之年度活動計畫提供經費補助,並輔導社團營運,目前在台北的總部有13個不同主題的社團,包含一般公司少見的衝浪社、山野社、烏克麗麗社等,海外分公司也有7個社團,豐富同仁下班後的生活。
 
    除了鼓勵多元社團的經營,每年Moxa也舉辦了Moxa Cycle與Moxa Run活動,邀請眷屬、客戶、協力廠商以及愛好路跑與單車的社群同好參加,藉由同仁的熱情來帶動與推廣社群運動的風氣,進而促進全員的身體健康。
多元豐富的文化活動多元豐富的文化活動2

4.身體力行的社會關懷 – 志工服務

    2003年由四零四科技公司全額捐助成立Moxa心源教育基金會。 以落實「以人為本,從心出發」的理念,結合愛心與資源,帶動科技、人文的互動,回饋社會。主要關懷以下四個面向:

1.蝴蝶生態教育推廣

2.送書香到校園

3.慈輝圓夢計畫

4.心靈導師計畫

    並自2004年起成立Moxa志工團,邀請四零四科技及其子公司的員工與眷屬加入Moxa志工團服務的行列。Moxa 集團每年提供四天給薪公益假,鼓勵同仁參與Moxa心源教育基金會或是外部公益團體之社會回饋活動。透過親力親為的志工服務,滋養同仁心中關心社群的幼苗,在付出的同時也獲得心靈的滿足與成長。
多元豐富的文化活動3多元豐富的文化活動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