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工作生活平衡網

心靈健診方案

  珮如這幾年常覺得容易緊張,上班出門前都要重覆檢查門窗是否關好,在公司中上班也是時常擔心文件準備不齊全,不斷的整理架上資料,進入辦公室的第一件事,一定要按照資料夾的顏色整齊排列好才能安心,雖然覺得自己的行為不大合理, 但就是無法克制自己,最近更是變本加厲,擔心自己 在上班時會忍不住的大叫或拿桌上的文具丟別人,工作時總是呈現焦慮的樣子,雖然同事和主管都覺得珮如好像有點奇怪,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跟珮如說…


 

(一)方案目的

  增進同仁對自我照護和心理健康之重視與覺察,並透過各項心理健診等服務資源,維護員工個人身心健康。

(二)步驟

選擇健診項目與測驗:依照公司員工心理諮商服務的使用議題與主管建議,選定心靈健診的相關項目(例如:憂鬱、焦慮、壓力、情緒管理、自我肯定、生活適應等)。選定健診項目後便可向心理測驗出版社採購測驗,但有些測驗需要透過專業機構實施時,便需與心理衛生機構合作。

開放部門預約:於主管會議上宣布提供心靈健診服務,提供各部門自行預約,每次健診約一小時,包含測驗的實施、解釋與員工協助方案系統的宣導。

測驗實施:在部門集會時實施,由受過測驗實施的專業人員,進行測驗填寫說明與施測,填答完成後現場進行計分和與分數解釋。

個別心理諮詢:若員工對於自己的心理測驗結果想要進一步諮詢,可透過公司的員工協助系統,與心理師進行一對一的測驗結果解釋,並視情況提供個別心理諮商資源。

(三)相關資源

  關於測驗的選擇,可以參考測驗出版社的網頁說明,或與合作的心理師進行諮詢。

(四)小提醒

  測驗的題目內容需要進行回收及妥善保管,避免外洩,而降低測驗的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