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平衡網

【家庭篇】神達作伙行,樂活無極限(神達投控)

  • 發佈日期:2015-07-21
  神達投控集團重視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強調除了在工作之外,生活的平衡甚為重要,適時的壓力紓緩與家人支持和認同,同仁才能持續在工作上創造好的表現,也更能夠穩定的為公司投入心力。因此,神達投控集團多年來定期舉辦家庭日活動、員工運動會、或是戶外一日遊,以及不定期辦理生活講座,鼓勵員工利用工作之外的空檔放鬆心靈。此次更獲得勞動部”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方案的支持,讓活動內容更加充實豐富,下列將針對家庭日活動與生活講座來分享過程中的心得。

一、家庭日活動 

    家庭日活動是透過福委會精心設計,規劃良好的場地、空間,及豐富有趣的活動,透過軟硬體的結合,讓同仁可以攜家帶眷,一家大小共同參與,藉此機會讓同仁放鬆心情,舒緩工作上的壓力,也讓家人與員工能透過不同的場合同樂。
    本年度活動假九斗村休閒農場舉辦,在董事長宣布壯觀的竹蜻蜓開場後,隨之而來是親子同樂的韻律舞帶動跳活動、台上台下互動有獎徵答,讓小朋友跳得高興的合不攏嘴;同仁一起寫下為公司祈願的心願牆,期許公司能在2015年再創高峰。而本次活動的重頭戲,是由公司替同仁與眷屬精心準備安全又刺激的「鐳戰活動」,讓大家完全融入其中,步步為營,享受狙擊對手或是狹路相逢的緊張與刺激,讓同仁得以盡情的發洩,緩解平日辦公室的鬱悶。
    另外,公司籌劃讓家庭煮夫與主婦大顯身手的烤肉與控窯活動,讓少有機會親近大自然的小朋友們,感受野炊及傳統烤肉的樂趣,讓他們知道,原來在戶外要吃一頓飯,需要花費這麼大的心力;並且準備同心協力的搗麻糬大賽,讓大家一起分享努力的成果。公司還特別安排周邊的闖關小遊戲,透過各種有趣又不同類型的小活動,讓家人對於公司的產品內容如伺服器、行車記錄器等更為熟悉與了解。
    最後,九斗村當地的農村水塘自然景觀,以及可愛的動物,搭配公司為小朋友準備的跳床設施,讓精力充沛的大小朋友們,都能夠盡情的發洩,歡呼與笑鬧聲不絕於耳,充斥了屬於神達的九斗村。

二、健康吃喝快樂生活講座

    去年一直延續至今,三聚氰胺、塑化劑、回收油等食安風暴,一直是國人相當注意的話題,大家對於食品安全與食品營養等健康意識漸漸抬頭,我們開始關心自己吃下肚的究竟是什麼;因此對於同仁的健康飲食安全,營養均衡,公司也不輕易疏忽。公司除了平時提供營養均衡的自助餐食外,也針對我們容易忽略的飲食均衡議題,邀請知名講師吳寶芬老師至三地開講;吳老師豐富的營養知識,搭配生動活潑的教學,信手拈來的幽默,讓整場演講毫無冷場,超過五百分的效果;原本生硬單調,無聊冷硬的營養知識,透過老師精闢的說明與講解,不但讓同仁了解以往錯誤的飲食觀念,更進一步學習正確的飲食均衡概念,讓同仁的健康概念大大加分,更懂得照顧與保養自己,三場講座下來,迴響熱烈,受到與會同仁大為好評。
    公司長期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概念,受到勞動部的認同與支持,進而規劃出更細緻的活動,讓同仁們工作之餘,也能夠保持營養均衡且愉快的與家人度過美好的時光,再加上設施與知識等軟硬體完整的搭配,讓同仁感受到在神達投控集團工作,是一件幸福且滿意的事情。我們更要在精進中求進步,致力打造合宜的制度、活動與設施,讓同仁更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