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平衡網

【工作篇】用心灌溉,打造弘裕幸福樹(弘裕企業)

  • 發佈日期:2015-07-21
用心灌溉,打造弘裕幸福樹

 

  踏進弘裕辦公大樓,映入眼簾的是一棵聳立的大樹,翠綠、茂密的枝葉,象徵企業蓬勃發展基業長青,呼應著樹旁的文字:「有心就有福 有願才有力 種下弘裕幸福樹 成就專屬的幸福。」
  這是弘裕推行「幸福年」活動中,員工集思廣義展現的創意,讓員工將滿滿的心願黏貼於「幸福大樹」上。

攜手打造弘裕幸福樹
 
攜手打造弘裕幸福樹
  「企業要以人為本,同仁夥伴們就像大家庭裡的一家人!」是弘裕董事長葉明洲經常掛在嘴上的話。
  『我們都有心,我們都有福,我們都有願,我們也都有力來共同成就幸福。
  我們是弘裕一家人,弘裕是我們的大家庭~
  我們都相信唯有讓弘裕這顆大樹扎穩根基、屹立不搖,我們的心願樹葉才會更蓬勃發展,實現幸福願望。
讓我們一起發願共同讓弘裕更好更茁壯,讓我們攜手共同編織幸福弘裕,成就幸福弘裕一家人。』
  這是當年在新春團拜幸福年的主題活動中,由經營層在舞台上進行的幸福宣言,就像樹的精靈,收集員工們掛在樹上的心願,讓它個個美夢成真,將幸福的種子種在員工心田,散播愛與關懷,並帶領全體同仁唱著「一家人」,如同歌詞裡的意境: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依相信 彼此都感恩 ;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分擔分享 彼此的人生。』
  用誠摯的歌聲,讓全體同仁感受經營層的用心。 
需求搜集與幸福方案執行
  葉董事長深信:唯有高滿意度的員工,才能讓客戶滿意,進而創造企業高獲利。因此特別重視「人」的議題,讓幕僚單位在「策略規劃共識營」活動中,透過心智圖的創意思考法,引導主管幹部討論,勾勒描繪出心中的幸福企業,提出各項的方案,於會後由管理部門進行各項方案之評估與實施。實施的方案包括:全面調整薪資並設計具激勵效果的薪資制度、提供員工彈性工時制度,讓員工在工作與生活有更多的彈性安排、安排專業的視障按摩師免費到廠按摩服務,讓員工舒壓消除疲勞、男女平等的獎金設計依年資等級提供員工高端健檢服務免費法律諮詢財務問題協助解決……等,讓員工在工作、生活及身心靈各方面都能取得平衡。
弘裕「策略規劃共識營」

 
幸福持續蔓延……
  弘裕一直以來鼓勵同仁終身學習進修成長、提供購車補助及無息貸款贈送久任員工及績優員工金飾、舉辦各種創意家庭日活動補助社團成立及活動經費;還有弘裕成立的「離退員工聯誼會」,員工即使從弘裕退休或離職了,仍然常常回娘家聯絡感情,讓公司的同仁永遠是弘裕的一家人。
  未來弘裕仍將持續不斷的提供更多元的幸福企業方案:有機農場自耕每年依物價及市場行情調整薪資更完善的托兒服務優購幸福企業住宅等,期望讓弘裕的幸福樹開枝散葉,幸福持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