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平衡網

家庭樂活獎章 得獎單位獲獎影片

  • 發佈日期:2015-07-21

C-1友達光電
友達致力推動母性友善工作環境,設置孕媽咪衛教諮詢專線與個案關懷中心。另為促進家庭情感交流,辦理寶貝運動會、寶寶爬行大賽,設立「麻布山林」員工訓練暨家庭休憩園區,使員工充分享受家庭生活。
 
 
C-2台灣凸版
台灣凸版提供貼心母性保護措施,提供懷孕專用識別證帶、停車位、無塵室專用無塵衣等,並規劃「我的一畝田五部曲」與「希望閱讀繪本」-親子共遊共學,讓同仁及眷屬親善大地、共同參與公益,促進家庭親子互動。 
 
 
C-3台灣康寧
台灣康寧為體貼女性同仁,提供7天全薪生理假、不限制哺乳時間,孕婦專用停車位,廁所貼心擺放衛生棉和黑糖、成立女性成長聯盟等貼心措施,並在每年辦理「幸福護照」系列活動,讓員工體會工作的歸屬與幸福,創造美好工作環境。
 
 
C-4慈濟醫院
慈濟醫院為平衡同仁在工作與育兒照顧的多重壓力,推廣孝親感恩文化,提供同仁子女、孫子女從托嬰中心至博士班的完全教育措施、高額教育補助與輕安居托老優惠折扣,完善照顧同仁全方位的家庭幸福需求。
 
 
C-5奇美實業
奇美實業為凝聚同仁的向心力,致力實施讓員工感到幸福的措施,定期盛大舉辦各式親子活動,提供員工從幼兒園到帛是般的子女獎助學金,設置「奇美購物網」員購優惠,實現奇美對員工的幸福承諾。
 
 
C-6信義房屋
信義房屋秉持「熱情實現家業夢想」的理念,率先提出「生育第二胎獎勵措施」,提供同仁購售屋服務費優惠或免費,推動「暖運動」,鼓勵同仁天天跟家人擁抱,實踐自己成家立業的夢想、擁抱幸福。
 
 
C-7高雄醫學大學
高醫建構親善母乳哺餵職場,提供24小時哺乳衛教諮詢及專業產後護理機構優惠折扣。另設置幼兒園及課後托育中心,提供子女教育補助,定期舉辦員工子女體驗營,讓員工子女透過認識父母工作環境,增進親子友善互動。
 
 
C-8國家衛生研究所
國家衛生研究院辦理孕媽咪衛教諮詢與健康講座,使同仁安心愉快的迎接新生命,設立幼兒園,使同仁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另圖書館內設有親子讀物區,定期辦理親子促進活動,使同仁充分享受家庭生活。
 
 
C-9陽明海運
陽明海運為體貼女性同仁,除提供5日全薪生理假、5日全薪安胎休養外,另為照顧船員及駐外人員,定期辦理「海勤樂活工坊」,並規劃船員眷屬探視制度、駐外人員眷屬機票和子女就學補助措施,加強同仁與家庭情感聯繫。
 
 
C-10晶元光電
晶元光電落實母性健康友善職場,並透過「晶電知識站」、「晶電小達人」、父親節母親節蛋糕裝飾活動,增進同仁間及親子間的感情,提高同仁眷屬對同仁工作環境的認同感,讓家人成為員工最堅實的後盾。
 
 
C-11富邦金控
富邦金控重視女性員工的權益與人身安全,建立安全返家機制、提供孕婦裝制服與溫馨哺乳室;另為體貼同仁育兒照顧的辛苦,與優質連鎖托育機構簽約、提供托兒補助,並定期舉辦運動家庭日,讓員工享受家庭生活的幸福。
 
 
C-12鈺創科技
鈺創科技發揮愛屋及烏的精神,自寶寶出生起,除了餽贈金湯匙給新生兒,並設置課後安親照顧服務,每天由專車親自接送同仁子女以及準備點心用餐,定期辦理家庭日、慶生聚餐、聖誕party等,成為同仁照顧子女強而有力的後盾。
 
 
C-13聯華電子
聯華電子為使每位同仁都能享受幸福家庭生活,積極鼓勵同仁眷屬參與聯電親子日、輕旅行、藝術季等活動,並讓同仁眷屬同享聯電人專屬優惠「聯電樂享卡」、特約商店或團購資訊「聯電APP」,設計「聯電大富翁」遊戲,增進眷屬對同仁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