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平衡網

工作悠活獎章 得獎單位獲獎影片

  • 發佈日期:2015-07-21

B-1友勁科技
友勁科技體諒同仁辛勞,設計彈性上下班與多元給假制度,並讓同仁在小年夜當日提前下班,提早返鄉和家人團圓。另為鼓勵同仁自我進修,提供專業訓練課程補助,遊學同仁可申請留職停薪, 擴展生活與學習視野。
 
 
B-2弘裕企業
弘裕期許營造全員共好的優質職場,推動「弘裕幸福傘」計畫,開放溝通管道。提供在職進修補助,提升員工專業能力,並獎勵久任員工的付出、關心老員工,成立「離退員工聯誼會」,關懷每位員工的付出辛勞。
 
 
B-3台灣應用材料
台灣應用材料以「尊重」與「互信」作為營運管理方針,提供5天全薪事假、7天全薪病假的優化給假制度,規劃「指定學長制」,協助新進員工融入公司文化。落實員工「個人發展計畫」,支持員工正向成長。
 
 
B-4宏泰人壽
宏泰人壽為讓員工更能彈性自主安排工作與生活,設計優化的給假制度,新人到職第一年享有7天休假、男性3日、女性6日的全薪病假。重視員工職涯發展並設置「員工意見平台」,暢通溝通管道,建立組織活絡開明的工作氣氛。
 
 
B-5旺宏電子
旺宏電子為利員工安心休養或規劃家庭照顧,提供彈性工時或在家工作的工作安排,並享有全新住院特別傷病假。另為促進員工溝通,設置「無所不談」意見箱,創立旺宏學院,打造個人專屬學習地圖,使員工與公司一同成長。 
 
 
B-6長興開發
長興開發提供優化給假制度,每週工作總時數四十小時,19天國定假日均給假,讓員工能靈活規劃假期。另透過社團補助、推廣藝文活動,提升員工身心靈健康。更重視員工職涯發展,建立導師制度,支持員工學習成長。
 
 
B-7美律實業
美律提供外派員工返台假20日、志工假等多種給假方案,幫助員工兼顧工作及家庭需求。另支持員工職涯發展,高度鼓勵同仁在職進修,以提高專業知能,發展自我潛能。
 
 
B-8星展銀行
星展銀行為感謝員工,創造多項員工關懷計畫,包括提供生日假、員工感恩日」與個人彈性福利金帳戶,並落實工作轉調計畫,充分支持員工自我實現,凝聚員工向心力。
 
 
B-9高雄捷運
高雄捷運提供同仁15日全薪普通傷病假、6個月全薪重大傷病假,亦提供在職進修補助,讓同仁可以安心照顧休養及認真學習。另舉辦企業志工活動,藉由不同生命經驗的學習,重新體會工作的意義。
 
 
B-10中國生產力中心
中國生產力中心為平衡同仁工作與家庭照顧的需求,提供7天全薪家庭照顧假、7天全薪病假、特准不扣薪病假等給假,使員工在工作與生活的安排更具自主性,並透過建立多元溝通管道,促進員工與組織正向溝通。
 
 
B-11紡織綜研所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為培育創新研發人才,打造紓壓工作環境,推動帶薪學習制度及在職專業訓練。另透過進行「小天使關懷種子─助人技巧培訓計畫」,促進同仁間友善互助,營造組織關懷文化。
 
 
B-12裕隆日產汽車
裕隆日產汽車積極打造樂在工作的紓壓職場,設立員工休閒菜圃,提供同仁小暑假、子女新生入學假等優化給假制度,透過新進員工褓姆計畫,協助新進人員適應組織文化。並定期辦理「與經理有約」,營造正向活潑的的組織文化。 
 
 
B-13福特汽車
福特六和為讓員工靈活彈性安排工作,訂定全薪「在家工作規則」。建立多元溝通管道,促進員工與組織間的交流互動,並針對每位員工的潛力專才,量身打造個人專屬發展計劃,不斷提升競爭力,實現工作成就。 
 
 
B-14群義不動產
群義房屋以「愛家」為企業文化,獨創愛家假,讓同仁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享受歡樂時光。此外,群義房屋深耕社區,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與各種公益慈善活動,期待建立傳遞愛的工作文化。
 
 
B-15遠銀國際租賃
遠銀國際租賃提供同仁彈性工作安排,可因家庭或健康因素申請全薪在家工作,小年夜提前四點下班,並為培育企業關鍵人才,給予員工相關證照和語言進修補助,配合調薪與職涯晉升計畫留住人才,共同成就理想。
 
 
B-16廣穎電通
廣穎電通為使同仁在高壓競爭的工作步調下激發創意,設置零食櫃、SP自助廚房,舉辦溫暖下午茶、翹班4.0等活動,並開設「廣穎一家人部落格」,使同仁「如家一般的工作支持」下,保持對工作的熱情與創意。
 
 
B-17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開放員工一同參與辦公室設計,期許成為激發同仁靈感的夢想搖籃,高度支持同仁在工作安排的自主性,員工可因特殊家庭需求申請短期在家工作,亦鼓勵員工依興趣自組讀書會,拓展人文素養,豐富活絡對工作的熱情與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