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平衡網

工作生活平衡獎座 得獎單位獲獎影片

  • 發佈日期:2015-07-21

 

A-1工業技術研究院

1.    工業技術研究院是國際級應用研究機構,擁有近6千位科技研發尖兵。透過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積極為同仁打造一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愉快的優質環境,賦予員工自主與靈活工作,激發創意與效能。 

2.    工研院提供多元優化給假方案,包括60日半薪安胎育兒假、6個月全薪特別傷病假、志工假等,給予同仁自主靈活的工作環境,並透過實施「e學習護照」及在職進修學習補助等,支持同仁發揮潛能、實現自我。另為平衡同仁工作與家庭照顧壓力,設置托嬰中心、幼兒園以及附設安親班,並研發「工研人好健康」健康照顧系統、All in one諮商服務、工研人關懷志工團體、設置多功能的運動生活館,打造健康溫暖的組織文化。

 

A-2中華汽車

1.       中華汽車秉持用心照顧員工的理念,為員工打造全方位支持的幸福職場,支持同仁育兒照顧,平衡同仁家庭照顧壓力,並打造紓壓悠活工作環境,吸引留住優秀人才,凝聚同仁向心力。 

2.       中華汽車提供小暑假9天旅遊假、子女新生入學陪同假等給假制度,並為支持同仁育兒照顧,提供「好孕卡」懷孕同仁關懷護照與健康諮詢服務,並設置幼兒園、課後照顧與臨托中心,此外,為促進同仁身心健康,中華汽車設置多元休閒運動中心、提供健康飲食餐廳與健康中心門診服務等,營造輕鬆幸福的工作環境。

 

A-3台積電

1.       台積電以「效率工作‧激發創意」的精神,打造優質工作環境,給予同仁貼心的育兒支持,辦理多元化健康促進活動,讓同仁享受身心平衡的生活,創造正向工作氣氛,提升工作的創意與效率。

2.       台積電提供優化給假方案,包含每年120 列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