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平衡網

【工作篇】幸福護照-幸福相守(台灣康寧台南廠)

  • 發佈日期:2015-07-21
幸福護照-幸福相守
 
 

在康寧幸福對我們來說是一段旅程,已啟程、有方向、仍延續。

2013幸福護照_正面台灣康寧
幸福護照-攜手與幸福相遇

台灣康寧台南廠幸福護照自2011推行至今,已經四年了。在2011年幸福護照的初版中,我們想營造的幸福基本概念是「組織歸屬感」,因為歸屬感與愛是幸福的重要源頭,希望同仁藉由社會(團體)支持得到組織歸屬感,而參與活動是架構個人社群支持網絡的來源,幸福護照就用以此作為起點,開啟同仁支持網絡的擴展。

 

在第一年幸福護照的初體驗中,我們藉由多元的活動整合及幸福啟用禮、幸福階段禮、幸福集點站的各式好禮誘因,重新活化同仁的人際交流網絡。我們的幸福旅程就這樣展開了。

台灣康寧
溫暖關懷,快樂職場

在2012年,承延前一年幸福護照的成功經驗,我們想更積極經營一個快樂職場的文化,架構出一個以關懷、感動為基點的軟性工作氛圍,並感染更多員工一起參與。例如:關懷週活動,發動員工寫卡片、送溫暖,讓同仁寫下他的問候、祝福和關心給任一位同事,我們除了抽獎送禮之外,也在關懷週系列活動的最後,舉行一場大型的「愛的抱抱」作為溫暖的延續,以增加同仁間的互動,最後,並將同仁所寫下的每一張卡片送達對方的手裡,讓溫暖的感動可以流動在公司的每一個角落。

 

樂在工作,看見幸福

在2013年,我們尋求更內在的幸福,傳達樂在工作的理念,鼓勵員工提昇自己的快樂層次,向內尋求自己生命的內涵,因為幸福就在心裡等待我們看見。就在這一年推動「看見幸福生活系列」活動,透由幸福講座深化主題概念。我們同時在8/8父親節舉辦了「甜蜜家庭成長營」,邀請同仁的小孩和家人一起到公司,參加一整天的成長營,相信幸福是因為有許多人的陪伴,而家人是最重要的成員,所以,同仁的幸福必須家庭一起學習溝通、一起善意回應。

 

滿足、幸福,感謝、祝福
我們帶著感動在2014年延續幸福護照,在小卡文宣中寫下「滿足讓人明白知足的幸福感謝中有溫暖的祝福」,延續幸福的真意不在乎生活的狀態,而是擁有幸福的心態,我們都擁有能力,用心去發現自己心靈的幸福”。

台灣康寧_看見幸福生活
關懷而善意的工作環境是每個人夢想中的工作氛圍,以人性出發、用更好的對待方式彼此回應,這帶動文化轉換的契機,我們夢想著建構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每個人都是別人重要的支持,希望因為彼此的互動,我們都感受到幸福。

在台灣康寧台南廠幸福護照推行的歷程中,我們深深感受到公司能給予員工的,除了物質,還有更多對於同仁和同仁家人的影響,而這些是讓同仁穩定工作的重要因素,其價值更甚於有形。

幸福對我們來說是一段旅程,既已啟程、就會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