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平衡網

【工作篇】激發靈感的夢想搖籃(趨勢科技)

  • 發佈日期:2015-07-21
26年來,趨勢科技除了在雲端資訊安全上協助全球客戶之外,更秉持著「讓員工做最好的自己」理念,用心於營造開放活潑的企業文化,提供各類對員工有益的活動與措施,期許員工都能在其中找到熱情與動力。也希望藉由員工自主管理、開放式的工作環境,鼓勵員工分享意見,並搭配適當的教育培訓,激發工程師的創意思考,讓員工可以發揮最大潛能。
演講攝影
我們為員工打造寬敞、溫馨如咖啡廳的交誼環境,每個樓層更有著不同風格的設計,不論是濃厚居家氣息的鄉村風,還是時尚簡潔的現代風,搭配著趨勢科技特有的一元販賣機,讓辦公室搖身一變也能呈現如家庭一般舒適自在的氛圍,員工也可隨心情與需求置換工作空間。特別的是,這樣的工作環境完全是由同仁親自參與設計規畫,由員工本身需求為出發點而量身訂做的工作環境,也是趨勢科技一直以來視員工為重要資產的理念實現。
工作環境示意圖
優於勞基法的休假制度,包含年假、彈性假與遞延假,讓員工自由安排假期,享受生活。增進員工的競爭力,我們鼓勵員工進修,補助專業技術進修課程及EMBA課程,主動安排各類語言課程讓同仁自由參加,亦推舉員工參與國內外技術性研討會與菁英交流;也提供專利獎金,鼓勵研發人員踴躍發明並申請專利。此外,有別於一般的科技公司,我們非常重視員工心靈的成長,因此安排許多領域的大師們開講,例如文學、美學、歷史、藝術、圍棋等軟性演講。
每年不定期舉辦員工溝通大會,這是業界鮮少有CEO與員工直接面對面的溝通會,讓員工可以在第一時間了解公司未來的發展與策略,進而對公司更有向心力與提升工作動力。
我們一直認為家人是讓員工安心工作的後盾,因此在公司提供的多項措施都鼓勵員工攜帶眷屬一同參與,包含運動日、春酒、家庭日,讓員工與眷屬一起同歡。公司福委會也提供各類補助和活動,更創立跳蚤市場的平台,實踐資源再利用與分享的概念。
另外,員工也自發性地成立了許多社團,員工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加入,現在公司內部共有28個社團,含16個運動性社團與12個靜態屬性社團。社團之間除了定期的社課之外,也會舉辦成果發表展,與所有同事分享練習成果;其他運動性社團例如踢拳擊社、網球社、西洋劍社等也都會定期舉辦趨勢盃的競賽,或是與其他公司進行友誼賽,不只強健體魄,也達到了拓展交友圈的目的。各部門也會自行舉辦team building以聯繫同仁感情,增進彼此了解以利團隊合作,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能夠促使員工展現最佳的自己,發掘個人潛能與熱情,進而達到自我實現的最佳狀態。
 
趨勢科技很榮幸能夠通過勞動部的嚴格評鑑、並獲得第一屆『工作悠活獎』的肯定,在欣喜之餘,也期許我們能夠更往上提昇,支持員工展現工作熱誠之餘兼顧良好的生活品質,未來也將持續努力於提供員工更好的職場環境與充實員工生活。